基督徒生活
「你單身是有原因的!」:未婚姊妹常聽到的八個謊言
2021-05-24
—— Jasmine Holmes

「對一些人來說,單身是一個季節;對另一些人來說,單身是有原因的。」 ("Some people are single for a season, and some people are single for a reason.")

我的單身歲月裡,這句格言一直迴盪在我的耳旁。這句話的目的很明顯:有些女性單身只是因爲她們在等待合適的男性,而有些人單身是因爲他們在積極地排斥合適的男性。在我的丈夫走進我的生活之前,我只做了五年的單身適齡女性,但在這五年裡,我聽到了幾乎所有關於爲什麼還沒遇到他的原因。

出於篇幅的考慮,下面我列出最常聽到的八個謊言。請放心,這個世界把你生活中的大多數單身人士都歸類爲其中的某些原因。

八個謊言

你不夠親切

找到合適對象的第一步是平易近人。

但不要太平易近人。

你需要在利百加和路得之間取得完美的平衡,利百加只管自己,而路得則是在波阿斯身上費了很多心思。所以要微笑、點頭、眉目傳情,讓他知道你對他感興趣。但不要笑得太多,也不要太用力點頭,更不要眼神對上太多,否則他會認爲你很輕佻、不太適合做妻子。你的信號要發的完美。

你不夠有魅力

我們都知道「豔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箴言31:30),但男人畢竟是視覺動物。因此,你需要在端莊優雅和女性謙遜中取得完美的平衡,也就是掩蓋自己華美的妝容。也許你沒有找到對象就是因爲你穿得太過花枝招展以至於男人們以爲你整天打扮自己;但話又說回來,也許你沒有結婚是因爲你的打扮感覺像沒打扮一樣,因而未能在視覺上恰到好處地刺激你生活中的男性。

你不合適你的文化圈

因此,第三步,你需要成爲合乎文化期待的人。

對我來說,這意味著你得是個白人(作者是黑人——譯註)。但是,黑人女性並不是唯一爲自己不是理想的人而掙扎的人。你必須在文化上與改革宗的弟兄們相近,你必須喜歡同樣的電影、讀同樣的書,對所有同樣的笑話發笑。即使你沒有正確的文化背景,你也必須確保你適應正確的文化。

你不夠聰明

要聰明,但不要太聰明。

你需要有足夠的智慧來教育他未來的孩子,但又不能太聰明,以至於嚇到他自己。對神學的研究要足夠透徹,以吸引你生命中的男人,但不要太徹底,以至於他們跟不上你的步伐。

所以,要騰出時間來閱讀他們可能想要談論的每一本書,騰出時間來研究他們可能想與你討論的每一個教義。不過,要這樣做你先得知道你生命中的男人喜歡什麼才行。

你不夠女性化

要像個女人。

因此,如果你有一份需要雄心壯志才能出人頭地的工作,也許要保守祕密,或者轉到其他領域。確保你所做的所有閱讀都與家庭生活相平衡。溫柔安靜的精神並不等於謙卑,就像《聖經》中似乎暗示的那樣,而是在需要的時候完全溫柔、完全安靜。你可能很喜歡讀書,但不要比喜歡烤蘋果派更喜歡它們。你可能很喜歡蘋果派,但要確保你會做的不只是蘋果派。

你沒有足夠努力

如果上面所說的任何一個對你來說聽起來都是太多的工作,讓我們面對它吧,姊妹,你一定不夠努力!你一定是不想結婚了!你一定是不願意結婚了!爲了你未來的男人,要願意加把勁。去多認識人!去相親網站!因爲你的懶惰,你已經錯過太多機會了!

你太努力了

但是,畢竟,我在停止努力之後才遇到我的丈夫。

因此,關鍵是要停止尋找。他將會在你最不期望的時候出現。

你能力不足

說到底,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我的能力不夠,所以我還不適合結婚!

這些謊言讓我們得出了這樣的結論:我周圍所有的已婚人士顯然都遇到了他們的配偶,這是他們作爲完美基督徒的神聖獎勵。上帝的恩典和他的目的與我們的愛情沒有什麼關係,愛情不是恩典,而是基於努力。

上帝的計劃足夠

然而,事實是,不完美的人每天都在結婚。完美並不是找到對象的關鍵。

我的丈夫在我仍有很多問題的時候找到了我。忘了上面這八個謊言吧!我在每一個領域都有大約八百件事需要學習。然而,我丈夫對我的愛是神白白賜下的禮物,不是因爲我有個完美的前景,而是因爲上帝是有恩典的(哥林多前書4:7)。

作爲曾經的單身者,我最大的安慰是:說到底,何時找到「他」完全不受我的控制。我之所以單身,並不是因爲我容易掉鏈子;我之所以單身,是因爲神在我的生命中仍有工作要做,在現在這個季節仍有功課可以學習。

單身人士需要成長嗎?當然需要。但已婚的人也需要。我們的婚姻狀況並不表明我們的靈性成熟度。它所表明的是,無論神讓我們處於什麼季節,祂都會在我們身上做工,這是最爲榮耀的。

成爲完美的基督徒這一目標必然帶來失望。今生唯一的滿足是在成長中找到的,這種成長只專注於得著基督。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爲婚姻禱告,也不是說不能期盼婚姻,但我希望我的文章能釋放一些試圖成爲完美新娘的不敬虔壓力。沒有完美的新娘。但是讚美主,因爲有一位新郎已經代替了我們成爲完美的人——無論我們是否得著了地上的婚姻。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作者博客:Single For a Reason: Eight Lies We Tell Unmarried Women.福音聯盟蒙允轉載。

Jasmine Holmes(傑思敏·赫爾姆斯)是密西西比州基爾克遜救贖主教會(Redeemer Church)的成員,著有多本書籍。
標籤
婚姻關係
單身
謊言
未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