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我們該如何對待正在考慮離婚的朋友?
2018-09-26
—— John Piper

我們該如何對待正考慮離婚的朋友?

帶著傷痛之心,你應該找到他,並懇求他不要破壞基督和祂的教會的形像。

上帝說不可離婚,並且視離婚後再婚爲姦淫,原因是:上帝命定祂子民的婚姻當清晰地彰顯出基督與教會的關係。事實上,祂在一般的婚姻中都命定了這一點。

無論在任何境況中,基督都永不離棄祂的教會——祂永遠不。祂呼召我們當同祂一樣信實。

所以我會懇求我的朋友,不要離婚!然後我會來到他們身邊,問道: 怎麼了?問題在哪裡?之後,我會幫助他們,通過經濟支持、給予建議、提出批評等方法,來解決使這段婚姻看起來無法再持續的問題。

有時你可以拯救這段婚姻。然而在我們伯利恆教會也有迷失的人,最近我們不得不把一個人逐出教會,因爲爲了幫助他不離棄妻子,我們給予各種形式的建議、關愛和勸戒,但他卻一概不聽。

我對這個問題有點沮喪,因爲今天有許多信徒尋找所謂聖經上的依據讓離婚變得容易。但是坦白說,在我們的文化中,我們需要使之更難,而非更容易。

John Piper(約翰·派博)是「渴慕神」網站(DesiringGod.org)的創始人及導師,伯利恆學院和神學院(Bethlehem College & Seminary)校長。他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的伯利恆浸信會(Bethlehem Baptist Church)擔任牧師三十三年,著有五十多部書籍,包括《渴慕神 : 論禁食禱告》、《十點十分的盛宴》、《思想的境界:讓頭腦被靈性的激情點燃》等。
標籤
婚姻關係
友誼
渴慕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