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在地方教會中使用你的恩賜
2023-03-31
—— Katie Faris

一個週六上午的7點半,正是福音聯盟2022年姊妹大會的最後一天,我和一些剛認識的姊妹們圍坐在一張會議桌邊。我們這些姊妹決定放棄早晨的一些睡眠時間,在我們已經很擁擠的日程表中塞進這個會面。這是因爲我們有一些共同點。我們都是創意性人才,包括藝術家、詩人、音樂家、作家,我們都希望爲國度使用我們的恩賜。

在我們的文化中,創意型人才要獲得成功,似乎往往藉著建立一個平台、積累粉絲,並找到一種使內容創作轉化爲貨幣的方法。這些方法沒有錯,也有其存在的意義。

但是,當我聆聽小組成員分享關於「爲了神的榮耀和眾人的益處而創作」這一主題的想法時,一位發言者的分享令我印象深刻。她從來沒有考慮過寫作,但是她所屬地方教會中有一位姊妹鼓勵她創作,於是她就開始了寫作,開了一個播客對其他基督徒進行訪談,她的創作天賦獲得了認可。

「嗯,這很有趣,」我想,「地方教會!」

分享我的故事

我的故事有點不同,但也是從地方教會開始的。在我做母親的時候有一個困難時期,當時神藉著自己的話語幫助了我。教會主任牧師的妻子問我是否願意與教會中的其他媽媽談談在試煉中信靠神。後來,我把這個經歷——這迫使我重溫經歷中痛苦的部分並再次思想神的信實——寫成了一篇關於爲人母之痛的文章

我對行走在做母親這一艱難道路上的姊妹們的負擔已經從我的地方教會擴展到了更廣泛的教會圈子,而且在這一過程中,主允許我操練寫作的恩賜。這種操練最終造就了我的新書《神仍然良善:福音帶來的盼望如何安慰面臨突然到來之痛的母親們》(God Is Still Good: Gospel Hope and Comfort for the Unexpected Sorrows of Motherhood)。許多人爲這本書的創作而禱告——包括我所在地方教會中的幾個朋友。

這是關於做管家的問題

你還記得關於忠心管家的比喻嗎?耶穌講述了一個富有主人的故事,他在外出旅行時留下了他的僕人負責管理家產。他把五他連得銀子給了一個僕人、兩他連得給了另一個僕人,一他連得給了第三個僕人。他的前兩個僕人都好好經營所交託的銀子,使之數量翻了一番,但第三個僕人卻把他的銀子藏了起來。主人回來後,稱讚他的前兩個僕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25:21、23),但他同時大大責備了第三個僕人。

幾年前,我記得我在想,即便我是一個只有一他連得或兩他連得的寫手,我仍然要做一個忠心的管家。我不應當像那個藏起自己銀子的僕人一樣。耶穌說:「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路12:48)即便我們只從主得到了一點點,我們也應該「在最小的事上忠心」(路16:10),並將我們的恩賜投資於能持久的東西。

什麼能夠持久?嗯,首先是教會。耶穌在馬太福音16:18中說:「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我們所認識的世界會過去,但有一天我們會「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爲,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啓19:7)

走出自己的小空間,與教會裡的母親們分享我的故事,打開神的話語,這不僅鼓勵了我使用我的恩賜。它也影響了那些姊妹,我看到主鼓勵了她們的心,並使她們的信心增長。即便這一經歷沒有讓我寫書,也是值得的,因爲它結出了屬靈的果子。當我們把我們的恩賜投入到教會中時,我們就會把自己投入到能夠持久的事情上。

爲你的教會-神的家服務

因此,如果你想要操練並與他人分享自己的恩賜或能力,你不必從試圖建立一個社交媒體平台開始。首先探索在地方教會中使用你的恩賜。

讓你的基督徒肢體幫助你辨別現在是否運用恩賜的好時機,或尋求在更大範圍內使用它。當他們告訴你要爲你自己的人保留一些最好的時間、精力和資源的時候,你要好好想一想。

正如主在會議上提醒我的那樣,我們不一定需要一個平台來爲國度使用我們的恩賜。我們可以從服事我們的教會這個大家庭開始,看看神做了什麼,然後從那裡開始。


譯:DeepL;校:SMH。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Use Your Gifts in the Local Church.

Katie Faris(凱蒂·法里斯)是一位牧師的妻子、五個孩子的母親,她也熱愛寫作,著有多本書籍。她是新澤西州馬爾頓(Marlton, New Jersey)主權恩典教會(Sovereign Grace Church)的成員。
標籤
恩賜
母親
地方教會
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