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爲哈利·瑞德(1948-2023)而感恩
2023-05-24
—— Kevin DeYoung

「我有一個糟糕的消息要分享,」一個低沉的聲音在電話中告訴我。「哈利·瑞德今天早上去世了,一場車禍。」

這是昨天下午我朋友打給我的電話。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所聽到的。兩週前我剛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的福音歸正網絡(Gospel Reformation Network)會議上見到哈利。如果那次我沒碰到他,我也會在幾週後的美洲長老會(PCA)總會會議上見到哈利。這怎麼可能是真的呢?這是真的嗎?哈利真的走了嗎?我腦海中思緒萬千,而當我與會眾分享這一消息、告訴他們這位備受愛戴的前牧師已進入榮耀的憂傷消息時,我從會眾那裡也得到了同樣反應。

的確,每個人都很獨特,但哈利確實不同於我所遇到的任何人。他是一個很有能力的傳道人——講話有權柄,好客熱情,個性強烈,福音充滿熱情,同時又很幽默,同時又對知識很有渴求。他不僅僅是一個有恩賜的講員和教師,他同時也是一個令人驚訝的、認真的牧師:他從不忘記一個人的名字,了解羊群的所有情況,並不斷跟進不同的教會成員。每個認識哈利的人都可以證明,他似乎有著永不消逝的精力,更不用說他大腦中的數據庫了——他隨時都能給出一篇講章大綱,或者如數家珍地講述南北戰爭中的典故和戰例,對每件事都很有洞見。

從很多方面來看,哈利都堪稱男人中的男人:強壯、運動、自信。但他同時也擅長家務,我們應該爲他的妻子辛迪和他們的三個孩子——珍妮弗、艾克和艾比——以及他們的孩子們禱告。雖然有數以千計的人非常想念哈利,但他的家人更是如此。對我來說,他不但是美洲長老會(PCA)的創始人、牧師的榜樣,也是我的一個朋友。

哈利的教誨留下印記

幾乎每個星期我都能親耳聽到哈利·瑞德的軼事。雖然哈利在近25年前就離開了我現在擔任主任牧師的基督聖約教會(Christ Covenant),但這個教會仍然到處留有他的印記。在主耶穌之下,這可以說是哈利·瑞德的教會。

1981年12月5日,當基督聖約教會作爲一間地方教會建制的時候,該教會只有不到40名成員,而且沒有牧師。當時,哈利正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鬆蘭長老會(Pinelands Presbyterian Church)帶領一項蓬勃發展的事工。成立不到十年的美洲長老會希望在夏洛特建立一個旗艦級教會,其發展方針是先建制一間堂會,然後再以此爲依託建立區會。果不其然,宗派希望哈利能回到他的家鄉參與第一間教會的建造。

哈利對此很感興趣,但他很快發現在夏洛特已經有一個小型的美洲長老會教會,哈利不想在一個已經存在同宗派教會的地方成爲競爭對手。這種謙卑的猶豫是基督聖約教會所需要的鼓勵,它積極地尋求讓哈利成爲其主任牧師。1983年2月,哈利和辛迪搬到了夏洛特,開始了他們在基督聖約教會的服事。

哈里離開了一個擁有400位成員的興旺教會,來到一間還在拖車車廂裡聚會的教會。但幾乎在他上任之後,教會就開始成長——在頭三個月人數就翻了三倍,同年就超過了他們場地所能容納的極限,因此於1987年增加了第二場聚會,1988年搬進了他們的第一座自有建築,三年後又翻了一倍,1989年開始了一所基督教學校,然後在1994年破土動工建造現在我有幸每個週日講道的會堂。到1997年基督聖約教會搬入現在這個會所時,教會成員已膨脹到3000人,其中幾乎一半是兒童。

1999年,哈利離開基督聖約,成爲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市布里伍德長老會(Briarwood Presbyterian Church)的主任牧師。這可能是唯一能夠吸引哈利離開這群他深愛的會眾和城市的教會。布里伍德不僅是一個非常龐大和慷慨的教會——它也是美洲長老會的發源地,是1973年12月4日該宗派開始的地方。在布里伍德接替弗蘭克·巴克(Frank Barker)並不是一件小事,但哈利和弗蘭克在過渡期間以及在伯明翰一起工作的許多年裡,他們相互支持和鼓勵,這著實令人欽佩。在將近四分之一個世紀的時間裡,哈利在我們宗派最重要和最有影響力的堂會當中忠心地、富有成效地、有力地宣講神的話語。

哈利忠心的指導

對於許多與我同齡或更年輕的牧師來說,哈利成了我們的隱性導師,有時甚至就是分派的導師。像多年來的其他數百人一樣,我曾經與哈利一起穿越南北戰爭的戰場,他把他喜歡分享的案例和領袖經驗傳遞給我。他並不羞於表達自己的觀點,但他也很慷慨地傳授鼓勵。許多牧師以他爲引路人,因爲他的神學清晰,他在道德上很有勇氣,並且積極地委身於講道、聖禮和禱告等「蒙恩管道」。

 下個月,美洲長老會將在孟菲斯慶祝其成立50週年,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代表們將聚集在一起參加大會。我很難想像到時候我們看不到哈利了。

與我認識的其他長老會牧師一樣,哈利體現了美洲長老會的座右銘:「忠心於聖經,忠於改革宗信仰,順服大使命。」("Faithful to the Scriptures, true to the Reformed Faith, obedient to the Great Commission.") 這就是哈利,這就是他的全部。他喜歡教導信仰,他喜歡捍衛信仰,他喜歡分享他的信仰。我相信我不是唯一一個看到哈利向餐廳服務員做見證或問完全陌生的人他可以如何爲他們禱告的人。

最重要的是,哈利留給我們的是他如何有效傳講和頻繁分享福音。對哈利來說,從現在到永遠,一切都是榮耀和喜樂。對於那些他在地上認識的人來說,會有悲痛和悲傷。但如果我們相信哈利的話——不,如果我們相信上帝的話——那麼我們就不會像那些沒有希望的人一樣哀傷。我們已經聽到了喜樂的聲音: 耶穌拯救靈魂!耶穌的確拯救靈魂!


譯:DeepL;校:SMH。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Giving Thanks for Harry Reeder (1948–2023).

Kevin DeYoung(凱文·德揚)萊斯特大學博士,北卡羅來納州馬修斯基督聖約教會的主任牧師,福音聯盟的董事會主席,改革宗神學院夏洛特校區的系統神學助理教授。凱文和他的妻子特麗莎有九個孩子。
標籤
去世
長老會
悼念
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