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以主爲中心的職場生活
2018-10-29
—— John Piper

《以弗所書》6章7-8節

甘心侍奉,好像服侍主,不像服侍人。因爲曉得各人所行的善事,不論是爲奴的、是自主的,都必按所行的,得主的賞賜。

1.呼召:完全以主爲中心生活。

這個要求實在令人驚訝,與我們一般的生活態度大不相同。保羅說,我們所有的工作都是爲基督作的,不是爲任何世上的上司作的。「心侍奉,好像服侍主,不像服侍人。」意思是,我們工作的時候要思想主。我們會問,主爲什麼要這件事成就?主喜悅這事怎樣成就?主喜悅這事何時成就?主會幫助我做這事嗎?這事對主的榮耀有何影響?換句話說,成爲基督徒就是徹底過以主爲中心的生活。一般來說,應當將上司的安排看作是主的要求。

2.呼召:成爲一個好人。

以主爲中心的生活,意味著成爲一個好人並做好事。保羅說:「甘心侍奉……各人所行的善事……」耶穌說將我們的光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我們的「好行爲」,便將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當一個人過著以主爲中心的生活時,他會爲著上帝的榮耀而行出好行爲。

3.力量:爲那不體諒人的僱主工作,並把工作做好。

保羅的目的是鼓勵那些以主爲中心生活的基督徒,爲那不體諒人的上司工作,並繼續把工作做好。當你的老闆忽視你甚至批評你,你如何繼續做好工作呢?保羅的回答是:不要把老闆看作你最重要的上司,開始爲主工作。爲主好好完成你在世上的上司交給你的每一個任務。藉著你的上司看見全能的主,不要因爲上司的輕率而憂慮,要思想主的賞賜。

4.鼓勵:沒有一件善事是徒勞的。

也許最令人震撼的話是:「各人所行的善事,都必按所行的,得主的賞賜。」非常奇妙。萬事,即使是很小的一件好事,主都看重,祂會報答你。這不是說我們做了善事,神就欠了我們的債。祂擁有你,就像祂擁有全世界一樣,祂不欠我們什麼。但祂喜歡慷慨地賞賜那憑著信心做好事的人。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沒有一件是徒然的。「各人所行的善事,都必按所行的,得主的賞賜。」 這多麼地驚人!

5.勉勵:在地上微不足道的事,在天上也可獲重大的賞賜。

主會因你所行的每件善事賞賜你——「不論是爲奴的、是自主的。」你的上司或許鄙視你,甚至不知道你的存在。沒有關係,主知道你的存在,祂會賞賜你,好像賞賜那最著名的基督徒一樣。神不偏待人(彼前1:17)。「不論是爲奴的、是自主的」,你的善事都被記錄並要得賞賜。

哦,多麼渴望我的生活和事奉只爲得到主的賞賜,而不是爲著人的獎勵。

願與你一起住在基督裡。

John Piper(約翰·派博)是「渴慕神」網站(DesiringGod.org)的創始人及導師,伯利恆學院和神學院(Bethlehem College & Seminary)校長。他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的伯利恆浸信會(Bethlehem Baptist Church)擔任牧師三十三年,著有五十多部書籍,包括《渴慕神 : 論禁食禱告》、《十點十分的盛宴》、《思想的境界:讓頭腦被靈性的激情點燃》等。
標籤
工作與職業
呼召
渴慕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