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2023 年福音聯盟(中文)最受歡迎的十篇文章
2024-01-12
—— TGC

2023 年,福音聯盟中文網站有下面十篇文章(分別發表在不同的年份)獲得了最高的點擊量和閱讀量:

第十名:《平約瑟的過度恩典》平約瑟是新加坡一家巨型教會極富人格魅力的牧師,著有幾本暢銷書,但他強調所謂的「超級恩典」(Hyper-Grace),這在亞洲地區引發了相當激烈的討論。他關鍵的一本書題爲《作王掌權的命定:不需努力獲得成功、整全及得勝生活的祕訣》。本篇書評要討論他的「過度恩典」神學(雖然他在那本書中並沒有使用這樣的用詞)。

第九名:《神學家意義何在?:再思卡爾·巴特的婚外情》。因著最近發現的卡爾·巴特與助手夏洛特·馮·克施鮑姆之間的私人通信,他們之間持續存在私情的事實已經無可爭議了。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大多數神學家對此視而不見,認爲這無關巴特的神學。

第八名:《艱難時,你可以唱這 25 首詩歌》透過這些詩歌,我們可以把自己的重擔卸在基督的腳前。我們用詩歌來讚美這位歷史之主,祂能用雙手托住萬物——包括疾病和生死。在這等候的季節裡祈求神的幫助吧!爲墮落帶來的悲劇和後果而憂傷吧!也透過基督的死和復活,歡呼福音帶來的得勝吧!救主已經給了我們不會搖動的盼望。

第七名:《人人都應該知道的十首聖誕頌歌》在第一個清冷的聖誕夜,救贖與一個嬰孩共同呼吸,並給這個終將消逝的世界帶來企盼已久的救贖盼望。但即使在小耶穌躺在馬槽之前,祂的故事就已經透過詩歌被傳頌了。瑪利亞用「瑪利亞頌」歌唱祂(路 1:46-50),撒迦利亞用祝福的話頌讚祂(路 1:68-79),還有在祂誕生之夜,天使們在牧羊人頭頂上的天空舞台上齊聲歡唱。

第六名:《九個事實幫助你認識耶和華見證人》本文有九個事實可以幫助你認識這一起源於 19 世紀 70 年代「學生聖經運動」(Bible Student movement)的宗教團體。

第五名:《基督徒和穆斯林敬拜的是同一位上帝嗎?》在與穆斯林的友誼中,基督徒不需要咄咄逼人地攻擊穆斯林和基督徒崇拜同一位上帝的錯誤觀點。福音本身就會突出不相容的地方。然而,我們必須意識到,雖然穆斯林在概念上是一神論,但伊斯蘭教中神的觀念卻設想了一個與聖經中的神不同的角色。

第四名:《十八種爲未信主的朋友禱告的方式》。我確信每個基督徒都常爲還不認識主的家人、朋友、同事或鄰居禱告。雖然我們可以也必須爲他們的生活、遭遇的大小事禱告,但爲他們得救禱告必定是我們一直以來的重點。本文羅列了聖經引導我們爲他們禱告的一些方式。

第三名:《聖經沒有要求基督徒十一奉獻》本文係福音聯盟問答系列文章之一,旨在回答這個問題:「聖經是否命令現今的基督徒仍然奉獻十分之一?」除了本文之外,對這個問題的回答還有來自巴克利的不同答案。令人遺憾的是,基督徒對本文的興趣顯然大過另外一篇(認爲基督徒應當奉獻十分之一)。

第二名:《九個事實幫助你認識摩門教》在超過半數的美國州裡,摩門教都是增長最快的宗教。儘管摩門教徒認爲他們的教會是恢復基督教原初信仰的一股運動(他們認爲,基督教對其信仰最大偏離和背叛,暨所謂的 "Great Apostasy",發生在初期新約教會與約瑟夫·史密斯的復原運動之間的這段時間),在教導和信仰上,摩門教與正統基督教有著根本的不同。

第一名:《基督教宗派速覽》本文是一份對宗派的快速指南,旨在介紹那些在名稱、治理和教義上有顯著差異的基督教團體。本文多年來一直雄踞閱讀榜首。

從 2023 年的閱讀排名來看,對於異端和基督教各種宗派的常識仍然是基督徒使用搜索引擎時通常想要獲取的知識內容。福音聯盟中文網站的存在就是爲了用文字服事全球華人社區,提供福音中心的、高質量的,並且可信的內容。除了使用本站的搜索功能之外,在使用搜索引擎時若能用 site 語法指定搜索福音聯盟網站,將能夠更準確地定位到福音聯盟的相關文章。例如,如果您是一位必應(Bing)用戶,您可以用這樣的搜索語法尋找福音聯盟關於天主教的簡體中文文章(注意 site 前需要空格,site 後的冒號使用英文冒號):

天主教 site:www.tgcchinese.org

正體中文用戶可以使用:

天主教 site:tc.tgcchinese.org

該搜索語法也可以用在谷歌(Google)搜索引擎中。

TGC(福音聯盟)透過多媒體資源、文字內容、活動、書籍出版和國際化的拓展,希望把耶穌所發出的付代價的呼召(太16:24)和基督所賜下的安慰分享給這時代的基督徒。耶穌基督的福音既給我們反文化的挑戰,又是一個對所有聽到的人所發出的邀請。
標籤
福音聯盟
搜索
2023
Top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