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荆棘与蒺藜
大學畢業生該如何決定將來的城市呢?
2021-05-12
—— Meryl Herr

編注:福音聯盟「荊棘與蒺藜」專欄旨在信仰,工作和經濟領域給出基於聖經的智慧忠告。如果您有關於如何在工作中榮耀神的問題,或在工作倫理上有困擾,歡迎來信:chinese@tgc.org


問題

我快要畢業了,正在不同的城市尋找工作和實習機會。在選擇將來的居住城市時,我應該考慮什麼?是考慮最好的工作機會?還是考慮離父母最近的地方?或是找有好教會的地方?還是考慮有好朋友的地方?

思考

現在你要開始你的職業生涯了,能有這麼多的選擇真是令人非常羨慕!在新地方進行新冒險的可能性會讓人興奮,也會讓人不知所措。我們如何在幾個好選擇中做決定?

幾年前,我請70位基督教大學的畢業生告訴我他們各自的職業決策過程。我了解到,每個學生都制定了某種公式或方案,以決定從事哪種最能榮耀神、給世界帶來改變,同時也能滿足自己個人需要的職業。

他們提到的那些個人需要中,有許多是相當高尚的,反映了他們都是明智的管家。有些人尋求與父母住的近,並從事一份能提供經濟來源讓自己獨立的工作;也有許多人在尋找能夠利用他們的天賦和所受訓練的工作,並且希望這工作在某種程度上與他們的個性匹配。你在選擇城市時的考慮與我從這些學生那裡聽到的很一致。

審視你的選項

實際上,在從大學過渡到就業市場時,互聯網可以提供巨大的幫助。如果你不確定什麼類型的工作最適合你,像PathwayU這樣基於學界研究成果的工具可以幫助你辨別可能適合你的職業類型。

如果你已經確定了職業道路,並想評估你的工作機會所在的城市,像Niche.com這樣的網站可以讓你了解全國各地不同社區的多樣性、夜生活、學校、咖啡館、交通選擇、娛樂、中位收入和平均教育程度。

房地產網站可以讓你了解租賃和住房市場的情況。生活標準計算器可以幫助你比較在一個城市的支出與在另一個城市的支出。

最重要的是,要優先找到一個健康的、傳講真福音的教會。聽起來你的工作搜索不會帶你到未得之民中去;因此,你可能需要在你的目標地區找到幾個宣揚福音並通過憐憫和正義服務社區的教會。福音聯盟教會目錄九標誌的教會搜索功能都是一個好的開始。

你可能不得不放棄你對崇拜方式和敬拜時間的一些偏好,以享受一個致力於裝備信徒參與神在世界宣教使命的教會有多豐富。藉此,你將能夠與當地的信仰團體合作,他們也會與你合作,因爲你們將一起繼續辨別如何在你們的大小選擇中榮耀上帝。

如果可能的話,請實地拜訪

你可能會採取一種更加具體的方法來尋找。當我縮小了我的神學院選擇範圍後,我實地拜訪了每所神學院,以了解校園內外的社區。對我來說,洛杉磯感覺太大、離家太遠。傑克遜離家更近,但似乎有點太小。

去年,當我在孟菲斯參加工作最後一輪面試時,我和我的家人驅車前往該地區探索。我們參觀了一個教會,並被邀請與兩個家庭共進午餐。我們開車在一個與我們的社區相似的地方轉了一圈,在郊區一家著名的烤肉餐廳用餐,並研究了當地的學校選擇。

不過,要小心這些第一印象。即使是一兩個週末的訪問也可能不足以了解一個地方,就像第一次和第二次約會可能沒有給你足夠的信息來決定你是否要致力於一個認真的戀愛一樣。

把你收集到的所有信息做成一份利弊清單,權衡每份工作和每個城市的選擇,可能會有幫助。或者,如果你有直覺,你可能會傾向於跟隨那種去哪裡的直覺。但不要止步於此。作爲基督徒,我們有很多的資源來幫助我們辨別下一步可能是什麼。

操練辨別能力

在《大學畢業後:探索過渡、關係和信仰》(After College: Navigating Transitions, Relationships and Faith)這本書中,艾麗卡·楊·雷茲(Erica Young Reitz)總結了多年來幫助賓州大學學生決定畢業後做什麼和去哪裡的智慧。她提供了一個循序漸進的決策過程,並解釋了基督徒如何需要傾聽上帝、祂的話語、我們的信仰共同體和我們的生活,以便做出敬畏上帝的選擇。

「重力領導」(Gravity Leadership)的顧問克里斯坦·多雷(Kristan Dooley)提供了四種在做決定時辨別上帝帶領的方法。她以箴言中的提醒來結束她的文章(箴言3:5-6):「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把你的心交託給神

箴言提醒我,也許比實際決策更重要的是爲未來做好準備。在箴言16:1-9中,我們看到神的主權和我們的計劃之間有一個美麗的相互作用。祂允許我們制定計劃、渴望、夢想,然後在祂的恩典中決定什麼會成爲現實。祂邀請我們工作,與祂合作照顧和耕種大地,然後在祂的恩典中,決定我們會怎樣結出我們現在還看不到的果子。

然而,在關於神可能會對我們的計劃和目的做什麼的經文當中,我們發現祂非常關心我們的心。我們是否在追求祂和祂要我們過的生活?一個以敬畏主、公義、正義、謙卑和滿足爲標誌的生活?是的,神希望我們把我們的計劃交給他。但祂也希望我們把我們的心交託出來。

把你的心交託給主。把你的求職交託給祂。花時間仔細檢查你面前的機會。當你把你的生命完全交給祂時,相信神會帶領你。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Where Should I Move After Graduation?

Meryl Herr(梅麗爾·赫爾)是三一福音神學院(TEDS)和房角石大學 (Cornerstone University) 的兼職教授,也是「好行爲」諮詢公司(GoodWorks Group)的創始人和負責人。
標籤
決策
荊棘與蒺藜
大學
定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