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共同致力福音」(T4G)給我的意外之喜
一位年輕牧師回想參加最後一次T4G大會的收穫
2022-06-06
—— Joe Pytleski

在我第一次擔任主任牧師的八個月後,我結束了漫長而滿有果效的復活節周,急切地南下到肯塔基州參加我的第一次牧師大會,也就是最後一次「共同致力福音」(T4G)大會。我期望聽到名牧的講道,我想藉此更好地了解我會眾中一位同行的弟兄,並獲得大量的免費書籍!但我最終得到的遠超我的所求所想。

我確實聽到了對神話語的敬虔講解闡述,我也和其他弟兄們共同唱了意義深遠、合乎聖經的好詩歌,並從幾十個參展者那裡獲得了資料。聽到約翰·派博把耶穌的代贖和我們的聖潔聯繫起來,這著實令人印象深刻。我喜歡聽辛克萊·弗格森和阿利斯泰爾·貝格講述關於鐘馬田的故事。我驚歎於沙爾·萊恩(Shai Linne)的講道,我欣賞凱文·德揚在解讀稱義教義時的嚴謹態度。

這些都是讓我大得鼓勵的理由。但是這些亮點都比不上我在這次大會中認識的弟兄姊妹並建立的連接所帶給我的鼓勵。

無名僕人的大軍

在大部分會議中,我都坐在會展場地前面的區域。這使我和我的朋友能夠毫無障礙地看到講員,但我們從未對參會的其他人有很好的了解。所以,有一次,我在我們唱歌的時候轉過頭去看。在那一刻,我震驚了。

數以千計的人正在齊聲歌唱,在歡樂的敬拜中讚美神。光這一點就很讓人喜樂。但是當我思考這一點時,我意識到我周圍的大多數人——哪怕不是全部——都是福音的同工。大多數人永遠不會被邀請到一個大講台上去講點什麼,大多數人都不會有機會寫一本重要的書來影響全球教會。大多數人將在相對默默無聞的情況下服事,直到上帝召他們回天家。然而,這裡有12,000名基督的精兵、神的無名僕人,沒有高大上的頭銜卻在向前邁進、牧養神的百姓。有些人(如我)剛剛走出起跑線。其他的人則是在最後一個轉彎處走向終點。

瞥見隱藏的和平紐帶

我和一位在紐約郊區牧養菲律賓教會的弟兄、一對在太平洋西北地區(華盛頓、俄勒岡兩州)牧養三年羊群的年輕植堂者、一位剛完成博士學位的人,以及一位從內布拉斯加州西南部驅車16小時趕來的長老和他的妻子碰面。我們從很遠很遠的地方趕來,尋找復活節後的喘息之機,並希望藉此充電和解答我們會眾的問題。

這些話題只是在講台上得到了簡單提及,但許多教會領袖一直在種族關係、文化戰爭、大辭職潮(the Great Resignation)和後疫情世界的分歧中徘徊。然而,當我環顧四周,我被教會的合一和盼望所折服。

這是對我最大的鼓勵:雖然前面的講員肯定爲我未來的事工提供了幫助,但在我身後的廣大弟兄們卻讓我的臉色變得更加凝重。在那一刻,他們就像波浪一樣把我推向岸邊。多麼令人愉快的、蒙福的合一啊!這讓我想起了查爾斯·司布真的這段話:

教會的合一不是你們今天能看到的——不要想著肉眼能看到的合一。計劃還沒有制定出來,上帝在那邊建造,而你只看到地基;而在另一個地方,頂石已經準備好了,而你無法理解。主人應該向你展示他的計劃嗎?神聖的建築師是否一定要帶你進入他的工作室,向你展示他所有祕密的動機和設計?並非如此。等一等,你就會發現,所有這些在屬靈之人之間的差異和分歧,當總計劃開始實施的時候,都是宏偉整體的不同部分,那時你和驚訝的世人就會知道,神的兒子真來過世上了。

司布真是對的。要看到教會的合一並不容易。我們生活在分裂的時代。教牧工作可能會趨於孤立。西方教會傾向於獨立。但神呼召我們以與我們所蒙呼召相稱的方式行事,包括努力爭取 「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爲一的心。」(以弗所書4:1-3)

神使用了那些在T4G上全心全意在我身後歌唱的人,使我的靈魂得以復甦,並鼓勵我,「所有這些在屬靈之人之間的差異和分歧」都是「都是宏偉整體的不同部分」 。

正如保羅所說:「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4-6節)雖然它現在有時隱藏在我們的視線之外,但上帝的教會仍然在前進,在基督裡,我們爲福音而共同致力。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Unexpected Blessing at T4G.

Joe Pytleski(喬伊·樸特萊斯基)是威斯康辛州多爾縣(Door County, Wisconsin)司徒珍貝社區教會(Sturgeon Bay Community Church)的主任牧師
標籤
合一
T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