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2018年度美國七個宗教自由重大勝利
2019-01-09
—— Joe Carter

上帝賦予人類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也確認了這項權利,按照第一修正案,任何個人或團體都擁有按著自己所信奉的去實踐宗教、或者完全不信奉任何宗教的自由,這項權利保證人們不管在私人場合還是公開場合在實踐宗教自由時都應當最低程度地受到來自當地政府、州政府或聯邦政府的干預。美國憲法以及其他聯邦法律、州法律都保護這項權利,它使我們可以決定相信什麼,以及,更確切地說,我們可以怎樣表達這些信仰。

儘管宗教自由是我們在新大陸獲得的第一自由,但針對這一自由的挑戰從未間斷。這就是爲什麼我們有幸擁有像捍衛自由聯盟(以下簡稱「ADF」)這樣的團體,ADF是一個非盈利性法律組織,旨在爲人們實踐自己的信仰而辯護,致力於保護我們的自由。

2018年,ADF站在幾起重要案件的辯護最前線。以下就是他們在上年度爲宗教信仰自由而取得的重大勝利:

全國家庭與生命捍衛協會(簡稱:NIFLA)訴比西拉(Becerra)

加利福尼亞州曾經通過一項法律,該法律迫使反墮胎妊娠中心必須爲顧客提供獲得免費或廉價墮胎手術的途徑。美國最高法院否決了這部法律,並申明:政府不得迫使美國公民傳達那些違背他們所深信之信念的諮訊。

另請參見: 常見問答:美國最高法院判決維護言論自由和反墮胎妊娠中心

「傑作蛋糕」訴科羅拉多州人權委員會

蛋糕藝術家傑克•菲利普斯(Jack Phillips)爲所有人制作蛋糕、卻拒絕用他的創作來傳遞所有信息或慶祝所有活動。當他拒絕爲慶祝一場同志婚禮設計製作蛋糕時,他遭到了來自科羅拉多州的處罰。美國最高法院撤銷了州法院強制傑克必須進行創作(即使這違背了他的良心)的命令,並且判定科羅拉多州「既沒有包容也沒有尊重傑克的宗教信仰」。

另請參見: 美國最高法院給出了重要但有限的宗教自由勝訴判決

華盛頓州訴阿琳花店

華盛頓州里奇蘭市阿琳花店店主巴若妮爾•斯塔茲曼(Barronelle Stutzman)在婉拒爲一名老顧客的同性婚禮佈置裝飾典禮現場後遭到了華盛頓州首席檢察官的起訴,她將面臨付上一切的代價。美國最高法院就此駁回了華盛頓州最高法院支持州政府反對巴若妮爾信仰的判決。美國最高法院把這一案件重新發回州法院,勒令其應根據美國最高法院對傑作蛋糕店案的判決對該案進行重審。

另請參見:美國最高法院將基督徒花匠案發回重審

科克倫訴亞特蘭大市政府

凱爾文•科克倫(Kelvin Cochran)忠心投身於消防事業30餘年,他一直保衛著他生活和工作的社區。在2015年,亞特蘭大消防隊長科克倫在工作之餘的個人靈修博客中簡要表達了按照合乎聖經的原則,他所信奉的婚姻觀及對性的理解,他因此而被消防局解僱。2018年10月,在一聯邦法院判決亞特蘭大市侵犯了憲法賦予科克倫的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後,亞特蘭大城同意向科克倫賠償一百二十萬美元。

另請參見:基督徒消防隊長因信仰自由遭侵犯受償一百二十萬美元

俄亥俄邁阿密大學「學生捍衛生命」事工組織訴俄亥俄邁阿密大學

2018年3月,俄亥俄州邁阿密大學同意改變其違憲校規,這項政策授權其漢密爾頓校區的管理人員強令「學生捍衛生命」事工組織發佈「警告」標誌,這些標誌須提醒他人該組織所從事的是反墮胎活動。該事件發生後,ADF的律師作爲 「學生捍衛生命」事工組織這一校園社團的辯護律師對該校受託人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該案以調解判決告終。作爲調解判決的一部分,學校同意修改其校規,尊重所有學生的言論自由,無論他們的觀點是什麼。

波爾州立大學「學生捍衛生命」事工組織訴赫爾

波爾州立大學「學生捍衛生命」事工組織申請從強制性學生活動經費中支取300美元,用於向懷孕或有養育兒女負擔的學生發放教育資源;但是波爾州立大學教務人員拒絕了該社區的請求,理由是該請求提倡反墮胎觀念。作爲對ADF提起訴訟的回應,該校管理者在2018年9月取消了這一違憲政策,並允許反墮胎組織成員以和平的方式吸引其他學生和夥伴。

十架團契浸信會訴蒙羅市政府

北卡羅萊納州蒙羅市頒佈了一項違憲區域規劃條例,這項條例禁止人們在全市四分之三的地區設立基督教會,而這些地區原來是允許設立教會的。現在,這些地區雖禁止設立教會,但仍允許設立圖書館、博物館,以及其他非營利性組織。這項條例使得十架團契浸信會無法在其新購置和翻修的場所舉行敬拜。作爲對ADF提起訴訟的回應,蒙羅市政府於2018年8月21日投票修改這一條例,以允許人們自由地設立基督教會,更好地服事各個社區。

編者注:

ADF教會聯盟成立於2017年10月。迄今爲止,該聯盟已經接受了來自50個州,3000多個教會的代理。通過在日益變化的文化中背負法律責任,ADF教會聯盟使全國的牧師和長老集中時間和經理專注於服事他們的教會。由此,在憲法所設立的保護下宣揚福音和管理教會取代了解決區域規劃糾紛和各種出庭活動。點擊此處了解更多。


譯:鄧梓禾;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The 7 Most Significant Religious Freedom Victories of 2018

Joe Carter(喬·卡特)是福音聯盟的編輯,同時也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 Virginia)的麥克林聖經教會(McLean Bible Church)擔任牧師。
標籤
2018
宗教自由
判例
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