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今天哪裡最需要有基督化的思想?
2018-09-26
—— John Piper

今天哪裡最需要有基督化的思想?

我認爲基督教會必須時時用我們的思想,明白聖經,爲它辯護。

我想我們爲聖經思考的熱誠都是一陣陣的。有時聖經受攻擊,遭惡毒批評,神便興起護經的人;有時情況卻不是如此。然而,爲聖經思考的熱忱應該持續不斷。我們需要有學者指出聖經從何而來,引用研究和學術觀點解釋爲什麼它值得我們信任。

我更認爲生命的所有文化層面都需要基督化的思想。

傳媒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層面,也許整個互聯網、電腦、電郵層面也是。這一切怎樣改變了教會,改變了敬拜呢?我最近讀了舒爾策(Quentin Schultze)的一本書,其中特別談到如何在敬拜中巧妙地使用觀感科技。原來有人如此認真地花心思思考大多數人都已經接受,認爲理所當然的狀況。因此,科技對個人心靈的影響,並且在敬拜中對會眾心靈的影響,也是基督化思想的另一對象。

不過,我其實不能詳細指出任何層面,因爲我認爲大眾生活的每一個方面,包括政治、娛樂、商業、國際事務、戰爭、以及墮胎、貧窮、無家可歸、上癮、婚姻等社會問題,這一切都需要認真的思考。它們不能簡單地按情感或用專制勢力來處理。我們應該經過思考聖經經文,運用智力闡述真理,爲世界的問題帶來真正的解決方法。

因此我只想說,讓我們培養對心智生活,對任何事都深思苦索的興趣。

John Piper(約翰·派博)是「渴慕神」網站(DesiringGod.org)的創始人及導師,伯利恆學院和神學院(Bethlehem College & Seminary)校長。他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的伯利恆浸信會(Bethlehem Baptist Church)擔任牧師三十三年,著有五十多部書籍,包括《渴慕神 : 論禁食禱告》、《十點十分的盛宴》、《思想的境界:讓頭腦被靈性的激情點燃》等。
標籤
社會問題
精神生活
渴慕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