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在長期牧養中學到的十個功課
2018-12-09
—— Jim Savastio

我叫吉姆·薩維斯狄奧,自1990 年以來,我一直在牧養同一家教會。

  1. 我一再感謝上帝,因爲祂的話語是充分全備的。從一開始我們教會的呼聲就是:「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爲標準。」(以賽亞書 8:20)只要我們尋求,我們就可以在聖經中找到指引我們教會生活的答案。
  2. 我所看到的是,信徒們是多麼需要有人不斷向他們強調福音基要真理。「耶穌已經付上了一切罪債,我所欠的一切罪債都歸給了祂」,這樣的教導反覆強調再多也毫不過分。
  3. 我已經學會了愛在領導原則中居首位。神的子民雖然關心我在教導與傳道方面的恩賜,但他們更關心的是我有多麼愛他們。愛能使講道的與聽道的都更加有果效。
  4. 我已經學會了,在基本教義上打下堅實基礎帶來的益處。它爲神的子民帶來了合一、穩定和安全。 他們不需要屏住呼吸,猜想下一次講道的內容會是什麼,或者我們會否在所持守的觀點上發生根本性的改變。
  5. 我已經學會了,即使在神的做工似乎顯得過於緩慢時,仍舊信靠祂的話語和聖靈在做工。事實上,神的話語沒有立刻改變某人,這並不意味著上帝沒有在他裡面做工。
  6. 我已經學會了,不要以爲僅僅因爲我傳講了神的話語,人就都明白祂的話語,或從中得到了幫助。 這就是爲什麼了解羊群的狀況,與神的子民交談,提一些探索性的問題,並觀察他們的生活,這些是如此重要。他們是得到了幫助呢?還是受到了挑戰?
  7. 我已經學會了,尋求且安息於主的大能中,信靠這大能改變人,這對我是何等重要。無論是使人歸正或是使人成聖,我都慢慢認識到並且承認,要通過我的恩賜去改變別人,這是完全不可能的。我必須在主日講道之後像講道前禱告一樣多多禱告求神的話語動工,甚至要更多禱告。
  8. 我已經學會了,與「好」的敬拜和講道相比,非信徒和訪客對我們的熱情和愛心會更爲印象深刻。
  9. 我正在學習,那些最讓我受挫的羊往往最需要我。由於自我中心的罪,當我被呼召最多多服侍那些最軟弱的肢體時,我卻往往對那些最健康的肢體更感興趣。
  10. 我已經學會了,神對我和我工作的評價說到底才是最要緊的。我不應該因別人給我高度評價而興高采烈,也不應該因別人給我的過低評價而垂頭喪氣。我正在學習哥林多前書 4:3的功課:「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爲極小的事。


譯/校:改革宗經典出版社。

Jim Savastio(吉姆·薩維斯狄奧)1977年信主,後來在哥倫比亞聖經學院(今哥倫比亞國際大學)接受神學裝備,是路易維爾改革宗浸信會的牧師之一。
標籤
牧師
智慧
事奉
改革宗經典出版社
事奉實踐
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