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如何不再作沉悶的傳道人
2018-09-10
—— John Piper

我們這些傳道人,大部分都會傾向去講抽象的問題。

我們會說:「人傾向選擇較小的快樂,卻拒絕更大的快樂。」

但是約翰牛頓說:「這世界上的人是孩子,給一個孩子蘋果和鈔票,毫無疑問他會選擇蘋果。」

我們說:「人要繼承永遠的財富,卻爲著物質的事情如此憂慮,這可真是愚昧。」

但是約翰牛頓說:

想像一個人前往紐約繼承一份豐厚的產業,他坐的馬車在離城一里遠的地方壞了,他不得不步行走完餘下路程;如果我們看見他在餘下這一里路上全程緊緊握著手,哭訴著說:『我的馬車壞了!我的馬車壞了!』我們會想,這個人是多麼傻!

這不僅僅是風格的問題,這是生命和活力的問題。

這是一種記號,你的會眾看到你的思想是健康的,可以被神使用來煥發起他們的健康。

有病的思想只能處理抽象的問題,不能擺脫自己的侷限,被實在、外在的奇妙感動。

如果你只能向你的會眾傳遞沉重不健康的概念和理論,而不是他們生活在當中的世界上的事,你就絕不可能向他們作一個溫柔的人。

John Piper(約翰·派博)是「渴慕神」網站(DesiringGod.org)的創始人及導師,伯利恆學院和神學院(Bethlehem College & Seminary)校長。他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的伯利恆浸信會(Bethlehem Baptist Church)擔任牧師三十三年,著有五十多部書籍,包括《渴慕神 : 論禁食禱告》、《十點十分的盛宴》、《思想的境界:讓頭腦被靈性的激情點燃》等。
標籤
價值觀
傳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