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傳道的優先地位
2018-11-25
—— Christopher Ash

我們絕不可把激情等同於風格。但是我們必須讓內心被激情點燃。鐘馬田醫生給傳道下的很出名定義就是,「點燃的邏輯!……傳道是從一個被火點燃之人而來的神學。」

有一個故事說的是,當桑格斯特(W.E. Sangster)面試一位希望加入侍奉的人時,那位緊張的年輕人解釋說,他很膽小,不是那種能把泰晤士河點燃的人。桑格斯特的回答是:「我親愛的年輕弟兄,對於你能不能把泰晤士河點燃,我並不感興趣。我想知道的是這一點:如果我抓住你的頸背,把你扔進泰晤士河,這河會被加熱得嗞嗞作響嗎?」

不要太介意他說話是否流暢,要關心的是,他自己被火點燃了嗎?(67頁)


改革宗經典出版社摘譯自作者所著Zeal without Burnout: Seven keys to a lifelong ministry of sustainable sacrifice

Christopher Ash(克里斯托弗·艾許)是劍橋市丁道爾之家(Tyndale House)的一名牧師和作家。自2004至2015年間他在倫敦擔任科恩山培訓課程(Cornhill Training Course)的總監,著有《豎起你的耳朵來!》(Listen Up!)等。
標籤
講道
改革宗經典出版社
事奉實踐
講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