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路德給驕傲傳道人和教師的忠告
2018-11-25
—— Martin Luther

然而,如果你感覺也傾向認爲你已經成功了,因你幹得很漂亮,講道講得很出色,就用你自己寫的小書、教導或作品恭維自己;如果某人當著其他人的面稱讚你,你就興高采烈;如果你在尋找表揚,要是得不到,就會悶悶不樂,或者放棄你正在做的事——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是這種人,那麼請你揪著自己的耳朵,如果揪的方法得當,你就會長出一對漂亮的又大又長、毛髮蓬鬆的驢耳朵來。

那麼就不要吝惜任何花費!用金鈴鐺裝飾這對耳朵,這樣,無論去到哪裡,人都可以聽見你,伸出指頭指著你說,看啊,看啊!這頭聰明的牲畜來了,他能寫如此精巧的書,講道講得如此之好。就在這一刻你有福了,在天國裡得福無限。是的,就在這個天堂裡,爲魔鬼和牠的天使安排的地獄火已經準備好了。


改革宗經典出版社摘譯自馬丁·路德,《文集34:287-288》

Martin Luther(馬丁·路德)德國宗教改革家、神學教授和牧師,也是宗教改革的先驅之一。
標籤
驕傲
牧師
改革宗經典出版社
事奉實踐
講台